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07 15:50

12月6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行政楼九楼视频会议室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刘祖汉,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长春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春雷主持会议。全校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祖汉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中央纪委办公厅和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先后印发通知,对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和要求。从中央到地方,全面启动集中整治工作,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是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是驰而不息反“四风”改作风的再延伸。

刘祖汉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在新起点上推进群众工作的必然要求,是锻造清正廉洁队伍的必然要求。二要深刻把握集中整治的重点问题。要围绕中央纪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梳理出的12类突出问题、五个方面突出问题,重点解决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作风建设、履职尽责、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确保集中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长期而重大的政治任务;找准问题,推动源头治理,深入开展调研排查,坚持抓重点、抓关键;务实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间,坚持统筹整改,形成工作合力;巩固成效,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拓展“四风”整治成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确保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陈春雷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的通知》和省纪委办公厅、省监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委工作部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

会上,党办、纪委办主要负责人分别对校党委、校纪委《工作方案》的制订背景、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解读说明。纪委办还传达学习了中纪委近期关于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 发布日期:2018-12-07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