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
党委办公室及科室工作职责
作者: 党办   审核人: 党办   文章来源: 党办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08 14:39

盐城工学院党委办公室成立于19844月,1996年盐城工专和盐城职大合并升格为盐城工学院后,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分别是学校的职能部门,2004年学校机构设置改革后,党委办公室和院长办公室合署,201711月学校机构设置调整后,党委办公室与校长办公室分设。目前,党办设置秘书科、机要科,现有工作人员4人。

党委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处理日常事务的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校领导的参谋助手、信息的沟通枢纽、部门的综合协调、决策的督促检查、内外联系的窗口等作用,服务领导、服务部门、服务师生。具体职责包括:

一、根据校党委决定,具体落实校党委的工作日程、有关会议和重要活动,负责会议通知的起草和印发、会议议题的收集与汇总,安排会议程序及检查落实会场准备情况;负责会议记录以及会议决议(决定)和会议文件的印发;督促和检查党委会、党委常委会的决议、决定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将执行情况及时反馈给党委负责同志。

二、根据党委和党委负责同志的授权或委托,做好党政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牵头组织和协调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

三、会同校办起草学校年度工作要点、总结,起草党委各类公文、规章制度、信函及情况反映等;牵头起草党委重大改革发展规划、主要领导同志讲话等重要文稿。

四、负责党委日常公文处理及全校党内机要文件管理,按上级要求做好上级党组织各类公文、资料和函电的接收、登记、保管、传递、借阅和清退等工作,对于有承办要求的文件,及时处理、催办和回复;

五、做好校党委各类公文的审核、校对、印发等工作;做好各类文件、资料、重要信函的立卷和归档工作。

六、负责党委印章和党委书记签名章的管理和使用;负责全校各级党组织、群团组织印章的刻制、颁发,做好废旧印章的回收、封存或销毁工作。根据党委的中心工作任务,对国内外高教动态、党委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情况、师生思想状况等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和领导决策当好参谋。

七、做好学校下情上报、上情下达等信息工作,确保信息畅通;重大问题及时向党委和行政负责同志汇报并按规定程序和时间报上级有关部门。

八、负责协调、落实党委领导同志参加的校内外公务活动,并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九、开展对外联络工作,做好重要来访的协调、组织、接待工作。

十、协助党委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做好校领导接待日安排工作。

十一、健全办公室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办公室人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十二、完成党政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秘书科工作职责

1. 负责接待上级视察、兄弟院校及其他校外来宾,妥善安排来宾的日程及相关活动;

2. 负责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等相关会务组织和服务工作;

3. 协助做好相关事务性工作的协调与办理工作;

4. 协助做好有关调查研究工作;

5. 协助做好校党委有关文稿材料的起草工作;

6. 负责党委常委会、党务工作例会等议题征集、材料准备、会议记录等工作;

7. 负责学校重点工作及常委会等决定事项、重要工作部署执行情况的督查督办工作;

8. 负责学校党委印章、党委书记签名章的管理和使用;

9.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要科工作职责

1. 负责以校党委名义文件的印发工作;

2. 负责学校机要交换工作,包括机要文件(含机要函件、密级公文、密码电报、网络机要通信等)的收发登记、送批传阅、立卷归档、回收清退等工作。

3. 负责机要文件的督办和信息报送相关工作;

4. 做好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工作,协助主任做好学校保密工作计划的制定、实施工作;

5. 负责涉及国家安全、校园稳定的有关具体工作;

6. 负责学校密码机等机要设施、市接入内外网的管理工作;

7. 负责学校信息公开工作;

8. 负责市人大政协提案工作;

9.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发布日期:2021-11-08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