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胥爱国   审核人: 顾红   文章来源: 党办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7-20 16:13

720日上午,在希望大道校区行政楼九楼视频会议室,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书记方海林主持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邵荣,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刚、王资生,副校长、盐城市政协副主席丁成,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伟,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勤芳,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姚军,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邢晓平,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奚新国出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姜运运、姜轶到会指导。

交流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新文科背景下工科院校服务地方融合发展》《盐城工学院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及授权点学科建设方案》《策应人才需求,谋求创新发展,推进我校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如何进一步明晰校地协同和产教融合双向奔赴路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地方工科院校课程应用性改革思考》《学校国有资产配置存在问题及对策研究》《三全育人视域下我校多维协同共创“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模式的构建与实践》《全力维护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的思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与应对措施》等主题作交流发言,深入探讨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

方海林在总结中指出,做好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确保调查研究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在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上下更大功夫。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调查研究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推进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抓好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进一步聚焦发展,在调查研究的深入透彻上下更大功夫。坚持“调”“研”并重、研以致用,紧扣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把建言促发展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求贯穿调查研究全过程,着力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切实找准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关键性问题,集中力量推进“升格大学、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两件大事,进一步对标找差、强优补短,在敢闯敢干积极作为上持续发力。三是要进一步狠抓落实,在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上下更大功夫。坚持边谋划、边调研、边转化,及时总结、提炼、推广,将成功做法经验化、有效措施制度化,使调研成果及时“落地”,切实以高质量转化运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对于尚未研究透彻的调研成果,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落脚点,持续深入开展研究讨论,进一步把问题研究深透、把整改措施定好定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勇担当的强大力量、解难题的有效途径、促发展的具体实践,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检验调研成效。


( 发布日期:2023-07-20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