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作者: 宣传部   审核人: 宣传部   文章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09 17:12

9月9日上午,在南校区行政楼九楼会议室,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方海林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邵荣,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刚、王资生,副校长、盐城市政协副主席丁成,副校长王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伟,副校长张勤芳,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姚军出席。组织部、宣传部、党办、校办、纪委机关、发改办主要负责同志等中心组成员参加。

方海林作领学发言。她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其中包含的21个专题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她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第2专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收入的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要点。

方海林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指导实践。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掌握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上。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积极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方海林指出,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努力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学校统战工作全过程,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健全防范机制,深入排查民族、宗教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研究细化防控风险具体措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统战队伍建设,着眼统一战线事业长远发展,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努力培养一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王资生作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鲜明特点与现实意义》的重点发言。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这两年的最新成果,彰显了这一伟大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和习近平总书记巨大的人格力量,是我们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认识的最新读本。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运筹帷幄,在带领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践过程中进行了深邃的战略思考和艰辛的理论探索,深刻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宝库增添了新的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有利于感悟真理的伟大力量、有利于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

姚军作题为《确保统战领域和谐稳定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委统战部将紧扣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明确工作重点,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助推我校各项教育改革蓬勃发展。

( 发布日期:2022-09-09 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