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6月份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 宣传部   审核人: 宣传部   文章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6-17 16:35

6月17日上午,在希望大道校区行政楼9楼视频会议室,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6月份集体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刘祖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方海林,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春雷,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长春、王路明、王资生、魏少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倪自银,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军出席。党办、校办、纪委机关、发改办、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等中心组成员参加。

刘祖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拓展立德树人新举措新路径,将和谐共生理念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有机结合,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争做生态文明的坚定守护者。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策应地方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努力实现学校更高质量发展。

刘祖汉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要建立完善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应急管理教育,推动应急管理日常化,强化校地协同,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要求,打造校地联防联控工作格局,提升学校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刘祖汉指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已明确提出“建成对区域和产业发展有较强支撑作用的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抓好学科专业建设、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抓好科技创新工作,统筹推进规划实施和目标落实。

邵荣领学习近平同志《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他指出,该专题文集真实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的历史进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通过对主要篇目的重点介绍,他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部专题文集,对于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校长办公室主任裴森森作题为《提高对应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的重点发言。他指出,高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具有不确定性、对象群体性、社会聚焦性和后果破坏性等特征。在新时代背景下,建设并完善高校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机制要重在日常、夯实工作基础,贵在快速、落实责任担当,细在信息、靠实基本数据,严在关键、抓实管控举措,爱在细节、充实思政引导。高校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管控,无论是对师生的生命健康,还是对社会整体的安全稳定,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发展与改革办公室主任宋青作题为《明确办学理念理清办学路径走出一条建设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新路》的重点发言。她指出,应用型高校是为了满足社会实际需要而产生的,它存在的逻辑和办学组织机制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当前,我校正处于由一般应用型高校向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拓展上升的发展关键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发扬产教城互融、校政企协作、产学研联动的发展优势,走出一条建设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新路。

( 发布日期:2022-06-17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