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5月份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 宣传部   审核人: 顾红   文章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27 16:41

5月27日上午,在希望大道校区行政楼802会议室,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5月份集体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刘祖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春雷,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长春、王资生、魏少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倪自银,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军出席。党办、纪委机关、发改办、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等中心组成员参加。

刘祖汉指出,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让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内监督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党委巡察上下联动,实现对校内党委巡察工作指导督促全覆盖,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确保巡察过程的精准和巡察结果的高质量。

薛浩书面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他在发言稿中指出,《简史》忠实记录一百年来党的宣传工作服务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宣传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翔实记述党的宣传史上重要思想、重要方针、重要事件、重要活动,系统总结党的宣传工作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伟大建党精神和我们党独特的思想政治优势,是学习研究党的宣传史的基本教材。他强调,作为宣传部门的干部,要带头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简史》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从百年宣传工作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把握党的宣传工作历史发展规律,大力推进守正创新,更好担负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全校上下要根据上级通知精神,学好、宣传好、使用好《简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资生作题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点发言。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根本制度的逻辑内涵。要通过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正面宣传舆论引导机制、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严格教育教学管理等措施,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吴登国作题为《立足职能职责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在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保障作用》的重点发言。他指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制度保障,也是党确保权力始终能更好为人民服务的重要保障。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处于主干位置、发挥保障作用。他强调,校内巡察工作要深刻领会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坚守政治监督基本职能,提升巡察工作水平。

( 发布日期:2022-05-27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