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国两会精神集体学习研讨会
作者: 党办   审核人: 党办   文章来源: 党办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3-18 17:10

3月18日上午,在希望大道校区行政楼802会议室,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国两会精神集体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刘祖汉主持并领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方海林,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春雷,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长春、王资生、魏少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倪自银,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军出席。党办、纪委机关、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等中心组成员参加。

刘祖汉领学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祖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刘祖汉指出,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全校各部门单位要聚焦学校年度目标任务,充分调动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努力把全国两会的“规划图”变成学校事业发展的“施工图”,加强统筹、倒排节点,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宋长春作题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牢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点发言。他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判断、重大部署的核心要义。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清晰认识时与势,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应对挑战。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到学校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探索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育人体系。

倪自银作题为《着力加快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内涵建设水平》的重点发言。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工作十分重视、高度关注,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要把牢高等教育属性,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作为地方工科应用型高校,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挖潜外部新动能。通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学校内涵发展的内生动力,牢固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迎难而上、积极作为。

( 发布日期:2022-03-18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