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 党办   审核人: 党办   文章来源: 校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30 14:44

12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党委书记刘祖汉,校长、党委副书记方海林,校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春雷,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倪自银,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姚军,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等69人出席会议。薛浩主持会议。

刘祖汉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实际、真抓实干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坚持政治导向,扎实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导向,规范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要增强政治觉悟,持续开展党的思想建设,从严抓好理论武装,积极探索和改进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措施,不断壮大校园主流思想舆论,唱响爱党爱国荣校“主旋律”;要突出政治功能,全力夯实党的组织基础,以“强基创优”五年培育计划为抓手,积极培育和推进“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抓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路径和新方法,形成特色和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第一责任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汇报了各基层组织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情况;贯彻执行党政共同负责制、落实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江苏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推进落实“强基创优”五年建设计划、党建工作与业务融合发展情况。对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前期述职查找的问题和巡视巡察反映的涉及基层党建工作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了说明,并就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作了交流。

最后,与会人员对24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考核评分。

( 发布日期:2021-12-30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