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作者: 吴刚 刘涛   审核人: 高留才   文章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16 08:45

3月1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九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具体安排。校党委书记刘祖汉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薛浩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春雷,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长春、王路明、王资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倪自银,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雅丽,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军出席。

刘祖汉在动员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对我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在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务实作风、营造浓厚氛围等四个方面对提高实效性提出具体要求。

刘祖汉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是夯实理想信念的“压舱石”,是推进自我革命的“航向标”,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

刘祖汉指出,我们要准确把握好本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活动载体,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将“落实要求”和“盐工特色”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融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师生认可的成效。要坚持学史明理,感悟创新理论伟力;坚持学史增信,增强“两个维护”自觉;坚持学史崇德,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持学史力行,开创事业发展新局。

刘祖汉强调,各二级党委(总支)要扛起主体责任,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主要负责同志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带动广大干部师生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网上和网下相结合,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配合省委巡视、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结合起来,实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谱写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薛浩强调,会后各党委(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利用周三下午本部门集中时间认真传达学习并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实施方案》中的“九项重点任务”,谋划并安排好本部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统筹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理有序、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盐工答卷。

根据会议安排,薛浩解读了《中共盐城工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他分别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教育部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并就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从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培训、专题宣讲、专题研究阐释、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活动和档案整理等方面进行重点强调,提出具体要求。

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总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动员会议。

会后,薛浩主持召开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会议,对九项重点任务作了详细安排。


( 发布日期:2021-03-16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