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邀请马院副院长沈妉博士上党课
作者: 杨士卿   审核人: 魏巍   文章来源: 党办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01 17:28

4月30日下午,在希望大道校区行政楼830会议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妉博士为支部党员讲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理论成果》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刘祖汉出席并讲话。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组宣委员花爱军主持。

沈妉从“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核心概念切入,系统回顾了近代以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轫、传播的历史脉络,重点围绕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提出及其科学内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

党课后,刘祖汉进行点评。他指出,这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印象深刻、引人深思。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强化责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把党支部建成坚强堡垒;三要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途径方式,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制度建设,努力形成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

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组织部部长倪自银进行交流发言。他指出,一要做好党支部活动过程材料的记录、整理和归档工作;二要通过出台配套制度、广泛调研和选树典型等途径,切实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三要扩大党员教育培训覆盖面,强化政治引领,抓好抓实知识分子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5-01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