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7-11 20:44
6月19日上午,在南校区行政楼九楼视频会议室,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讨我校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
校长叶美兰在重点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她认为,马克思作为千年思想家,其思想对后世的影响无与伦比。直到今天,《共产党宣言》仍然闪耀着迷人的思想魅力。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叶美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大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青年如何健康成长等重大问题,明确了大学的一个根本任务,确立了两个标准,要求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对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涵丰富,为我们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青年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叶美兰强调,盐工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高校,为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是我们的根本使命。今年,学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发展迈入3.0时代。她认为,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我们要在四个方面实现新作为。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是盐工必须划定的红线,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是盐工的根本任务,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盐工发展的根本保障,四是坚持内涵发展是盐工的必然选择。
校党委副书记薛浩主持学习会,详细解读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全省教育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校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60周年校庆结合起来,真正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在重点发言中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了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他认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立德树人的关键在于引导青年学生在大学期间树立远大志向。做好新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重视教师队伍建设。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路明在重点发言中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解读了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他认为,我校要发展壮大,应该加快形成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制定更加合理的科研评价体系,坚持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和协同创新之路。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雅丽作题为《牢记总书记嘱托,担负起立德树人使命》的重点发言,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并从舆论导向、深化学习、研究阐释、学用结合等方面提出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建议。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海林,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春雷,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长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资生,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倪自银,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姚军,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
 本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是我校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一项重要内容。
( 发布日期:2018-07-11 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