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研讨会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7-11 20: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6月29日下午,在南校区行政楼九楼视频会议室,学校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研讨会。党委书记葛世伦主持,校长叶美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海林,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宋长春、王资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倪自银,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雅丽,各教学院部、部门、科研单位党政负责人出席会议。
葛世伦首先解读了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背景和意义。针对学校事业发展中还存在的进取意识淡化、传统观念束缚、宗旨意识不强等现实问题,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学习,转变观念,打破传统观念、经验做法束缚;牢记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少谈个人私利,多讲集体奉献,努力做到解放思想再出发与推动学校事业更好发展相结合,与提升个人修为、管理治校能力相结合,与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相结合。
葛世伦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路径和发展目标,就如何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强调,一要以地方、行业需求为导向,主动争取跟地方各级政府开展战略合作,全面推进政产学研合作;二要以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为契机,以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作为发展目标,从学科点规划、ESI学科提升工程等方面提前谋划,力争2028年学校总体达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条件;三要始终坚持人才培养质量是根本,回归大学教育本位,围绕新工科建设背景和时代要求,把创新能力和人文素质培养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
校长叶美兰指出,当前学校正面临事业发展的瓶颈期,处于爬坡越坎、迎难而上的关键阶段,全校上下要认清形势,按照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标准和要求来思考问题、开展工作,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升华认识中提高站位。她强调,学校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必须坚持人才是核心、坚持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坚持科研是核心竞争力、坚持学科建设是龙头、坚持开源节流是保障、坚持构建和谐美好校园是关键,她希望全校教职工用仁爱之心、包容之风、制度之力引领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实现发展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与会校领导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主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近日,学校出台了《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对我校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出了全面部署。
( 发布日期:2018-07-11 20:38)